布林肯挺台「觀察員身份」參與WHA 國台辦:必須按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CFP)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舉行。(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1日至30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再次被拒於門外,不得以「觀察員」身份與會。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德國國會接力發聲,呼籲WHO(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大陸立場是一貫且明確的,「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 國台辦,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曉光表示,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確認的根本原則。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參與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這個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至於包括布林肯在內的挺台聲音,馬曉光則強調,「有關部門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