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核磁共振被醫生「丟包」 躺艙內關3小時「腳都麻了」才發現

▲核磁共振機。(圖/CFP)

▲核磁共振機。(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浙江麗水一名女子小傾(化名)近日透露,自己在4月22日前往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時,竟然被醫生忘在核磁共振艙內,時間還將近3小時。由於頭上戴有檢查器材,躺在艙內的小傾不敢亂動,直至雙腳已經酸麻,這才從艙內爬出來,發現檢查室大門已經上鎖,醫生也早已不知去向,讓她覺得實在太誇張。

▲浙江麗水一名女子被醫生忘在核磁共振機裡3小時。(圖/翻攝澎湃新聞)

▲浙江麗水一名女子被醫生忘在核磁共振機裡3小時。(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小傾稱,自己當時因頭套固定不敢亂動,直到腳麻才下機,卻發現門被鎖,致電丈夫後,丈夫才喊來醫生開門。

這起醫療疏失的事件曝光後,涉事醫院工作人員表示,此事為醫生疏忽大意所致,「醫生除了做核磁共振還兼職拍X光片,當時把核磁共振位置定好後就去拍片,拍完片後,剛好主任叫他去看片子,就給忘記了。」

院方透露,醫院做核磁共振的醫生不固定,每天都是不同的醫生做,該名醫生已被辭退,並向病人道歉,「對科室來說屬重大醫療事故,全國都沒有幾例,事後我們也制定了一些相關的規定,以後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