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變天!「大雨」時間曝 一路溼到下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今天(16日)提醒,周四起到下周初期台灣天氣都較不穩定,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影響;其中周五鋒面通過,預估中北部可能有「單點大雨」發生機會。

林孝儒表示,今天、周三台灣受到東南至西南風影響,各地氣溫持續回升,白天感受都較悶熱;目前華南雲系影響下,南台灣仍有些陰沉,但接下來環境水氣會逐漸減少,西部逐漸回到晴時多雲,僅午後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而迎風面的東部以多雲天氣為主,花東仍有些地形降雨,但都還是會有陽光露臉,整體來說降雨影響不大。

林孝儒指出,周四北方鋒面南下靠近,台灣受鋒前雲系及西南風增強影響,各地白天高溫更是顯著上升,尤其是背風面的東南部要留意焚風現象發生;雲量則逐漸增多轉多雲天氣,當天除了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外,轉為迎風面的中南部白天起也容易有些短暫陣雨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四起變天。(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孝儒提醒,周五鋒面通過,降雨會比較廣泛,各地都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預估主要的降雨影響熱區大概落在中北部,可能有單點大雨發生機會,外出請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林孝儒分析,周六鋒面仍持續影響,不過強度將會逐漸減弱,各地雖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但降雨影響的程度相對會再減少些,以中南部山區累積雨量為最多;晚間鋒面遠離後,降雨更會大幅減緩。

林孝儒表示,周日至下周一轉為西南風影響,各地為多雲天氣,迎風面的中南部及午後山區仍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下周一又再度隨著一道鋒面靠近,天氣相對更為不穩定,下周二又是一道鋒面通過各地轉雨的循環,「周四起延續至下周初期台灣天氣都較不穩定,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影響,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