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龜誤觸海底鬼網慘死!澎湖2天清除完畢 撈上700公斤魚網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澎湖縣西嶼鄉的赤馬人工魚礁區日前被廢棄漁網覆蓋,導致綠蠵龜觸網死亡。對此,澎湖縣農漁局委託清除團隊,在2天內將魚網清除完畢,確認覆蓋範圍有半個籃球場大,且重量將近700公斤。

網友「京太郎」日前在該海域潛水時,發現海底有巨大的廢網,目睹綠蠵龜等海洋物種因廢棄漁網死亡,難過地將影片上傳,號召有力之士清除海底廢網,引起網友共鳴。

▲▼澎湖淺海「鬼網蓋魚礁」!海龜遭纏活活餓死 心痛畫面曝光。(圖/翻攝京太郎臉書)

▲澎湖海龜被海底廢棄漁網纏繞而死。(圖/翻攝京太郎臉書)

據《中央社》報導,澎湖縣農漁局15日表示,12日接獲民眾通報,立刻委託海底覆網清除團隊,接連於13日、14日進行工作,將水面下的魚網打撈上岸,秤重發現將近700公斤。

澎湖縣近年來委託水下人員清除廢網,避免網具移動時再次對生物礁體造成傷害、網具部分遺留,但受限人力及專業,僅能依據委託廠商提供的相關資料評估工作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