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超狂老爸!47歲報名國中會考 妻女第一時間反應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最強爸爸!彰化花壇鄉1名47歲父親黃錦榮,為了激勵女兒,也跟著報考國中會考,花了3個月時間重拾書本苦讀,希望能成為女兒的榜樣,目標挑戰27級分,黃錦榮說,「考給女兒看」,起初妻子說「別鬧了」,但看到女兒在他的影響下,成績明顯提升進步,更加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作法。

▲彰化父激勵國二女報考會考。(圖/黃錦榮提供)

▲彰化父激勵國二女報考會考。(圖/黃錦榮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錦榮笑說,「教育無他、愛的榜樣」,女兒在國小時是以極優異的成績畢業,在競爭力大的彰興國中就讀,「壓力是成長的開始、壓力是激勵的動力,現在校排大概200名,還沒進入國三模擬考階段,目前離第一志願彰女、第二志願彰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彰化父激勵國二女報考會考。(圖/黃錦榮提供)

黃錦榮說,「要證明讀書不是很難的事情,讀書是要有策略要有方法、要花時間,除了天分還要努力,給我3個月時間來努力,會有不一樣的成績,現在的題目跟以前靈活很多,以數學來講參考5、6年的考古題,模擬考他都可以拿到A+到A++的分數。」

黃錦榮的目標要考到27級分,他說算換點數,英文他比較不在行,只有信心拿到3分,再加上其他科目,有信心拿到27級分。

黃錦榮說,當女兒得知爸爸要報考會考,的第一個反應是「震驚、你為何又要搞這些事情」、老婆得知後第一句話說「別鬧了、你在幹什麼」,但慢慢發現從3月至今,每天花2小時陪小孩讀書,女兒也認真了,潛移默化中也養成她讀書控管,相信未來更是指日可待。

黃錦榮強調,女兒的目標放在彰女,現在校排200左右還有很大進步空間,這3個月陪伴女兒讀書下來,確實有顯著的提升,相信接下來按部就班,繼續陪伴女兒努力前進,對於未來的成績是值得期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