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母扛家計顧老小!出門買東西引殺機 幻聽兒啞鈴砸死「撒旦父」

▲▼人倫悲劇。(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店年初爆發幻聽兒用啞鈴砸死父親的人倫悲劇。(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今年1月間晚間發生41歲的鍾姓男子疑因和78歲的父親為了由誰出門買東西發生爭執,鍾男失控暴走,認為父親是撒旦化身,拿起啞鈴重砸父親頭部致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收押鍾男後,15日依法提起公訴,因鍾男精神鑑定有嚴重幻聽情形,檢察官建請國民法庭依新修正的《刑事訴訟法》暫行安置。

據了解,鍾男和父親都有精神障礙,父子倆長期在家無法工作,經濟重擔全由69歲的鍾母一肩扛起,1月18日晚上7點多,鍾父叫鍾男出門買個東西,鍾男拒絕,叫鍾父自己去,父子倆因此發生爭執,鍾男持啞鈴爆打父親後腦後,打電話跟母親說:「父親跌倒了」,鍾母回家發現鍾父滿臉是血,倒臥血泊中。

▲▼人倫悲劇。(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兇嫌認為父親是撒旦化身用啞鈴砸頭多下。(圖/資料照)

鍾母打給葬儀社並報案,警消到場時,鍾父已明顯沒有生命跡象,立即封鎖現場詳細採證,並將將鍾男帶回警局,在律師陪同下訊問後送辦,經檢察官複訊後,依殺人罪聲請羈押。

鍾男到案時,對自己所作所為幾乎無法流暢回復,只是不斷地重複,父親是撒旦,任何人都有可能是撒旦,鍾母對自己摯愛發生人倫慘劇無法接受,只希望檢警能低調解決,由於鍾男的精神狀況極差,經送鑑定有嚴重幻聽情形,檢察官依法提起公訴後,也建請法院是否依照法律,將鍾男暫行安置在司法精神醫院、醫院、精神醫療機構或其他適當處所,依法安置期間最長6個月,可延長,最多不可超過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