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F-16V正式搭載超級響尾蛇飛彈! 應對共機挑釁

▲F-16V配備各式飛彈,其中向美國新採購新式的AIM-9X超級響尾蛇飛彈,首度曝光。(圖/記者呂佳賢攝)

▲ F-16V配備各式飛彈,嘉義聯隊已完成AIM-9X超級響尾蛇飛彈戰備。(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我國空軍司令部證實,美國售台新型AIM-9X超級響尾蛇飛彈已完成戰備,由嘉義聯隊F-16V警戒機搭載升空執勤,因應中國近年頻繁越過海峽中線的軍事挑釁。

美國去年9月再次宣布對台軍售100枚AIM-9X響尾蛇飛彈、60枚AGM-84L魚叉反艦飛彈,及偵蒐雷達後勤維持,總額約11億美元。其中,AIM-9X響尾蛇飛彈,是「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最先進的次型號,搭配F-16V戰機,飛行員聯合頭盔瞄準系統,可以說是「看到哪、打到哪」,強化我空戰能力。

此次售台AIM-9X響尾蛇飛彈,短程空對空飛彈最先進的次型號,不僅加大射界,也有能力向戰機左右方各90度開火。

隨著我國F-16V聯隊成軍,《聯合報》報導,軍方首度公開嘉義聯隊F-16V戰機的武裝掛載。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警戒待命機,均依戰備規定實施武器掛載,新式武器裝備也按接受期程與訓練執行戰備。

目前空軍嘉義聯隊已完成AIM-9X超級響尾蛇飛彈戰備,花蓮聯隊的F-16V則在接裝中。國防部先前正是AGM-84L魚叉反艦飛彈已提早抵台,目前仍在訓練中,尚未掛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