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行人地獄!網號召母親節「穿黑衣撐傘」 繞行全台5大死亡路口

▲▼網路發起「行人安全大富翁,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圖/翻攝Cheap臉書)

▲網路發起「行人安全大富翁,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圖/翻攝Cheap臉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南市5月8日發生一起休旅車撞擊行走在斑馬線上的母女,3歲女童不治,母親重傷,「行人地獄」悲劇不斷上演,網路發起「行人安全大富翁,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將在北中南5個路口穿黑衣、撐傘、套繃帶拿康乃馨悼念罹難者,要求「還路於民、終結行人地獄」。

網紅「Cheap」、臉書社團「反攻大路」等在網路發起「行人安全大富翁,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預計在明天母親節(5/14)上午9時半集結,9時50分到10時選定北中南5個行人罹難路口,以順時針方向沿斑馬線繞行路口10分鐘,訴求還路於民、終結行人地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中南繞行斑馬線5個行人地獄路口,包括台北市建國南路信義路口、新北市幸福路與思源路口、台中市學士英才路口、台南市忠義路與成功路路口、高雄市河東路與國民街路口。

活動訴求民眾身著黑衣,悼念各地斑馬線上的罹難行人;右手撐傘,代表撐起行人的保護傘;左手持花,獻給在台灣道路上逝去的母親與孩童們,獻給無法再和家人團聚的交通罹難者家屬;並在左手肘上套上白色包紮繃帶,象徵台灣道路每年近50萬個死傷人口。

網紅「Cheap」在臉書上指出,那些馬路上的冤魂,我們沒有遺忘,明天他會在建國花市的路口,8月底發將發起大規模遊行,希望能幫台灣下一代,留下一個安全的行人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