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累計費率是必然趨勢? 鄭文燦:經濟部還在規劃階段

▲▼鄭文燦、蔣萬安出席翡翠原水管工程隧道全線貫通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鄭文燦)

▲鄭文燦、蔣萬安出席翡翠原水管工程隧道全線貫通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鄭文燦)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內面臨缺水危機,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日表示,目前水價調整還在規劃階段,這幾年平均用水量確實有成長,考慮到成本及民眾負擔,累計費率是必然趨勢,引發熱議。鄭文燦13日受訪時強調,目前經濟部還在規劃階段,要考慮到民生物價以及水的成本,昨日特別提及「累進費率」,當然是要促進節水。

鄭文燦今日受訪時表示,水費要經過經濟部審議,目前經濟部還在規劃階段,要考慮到民生物價以及水的成本,政府是非常謹慎的,所以他昨天特別提及未來的「累進費率」,當然是要促進節水。

鄭文燦說明,水資源的開發必須要多元管道來進行,節水的規劃也必須要做,包括工業節水、民生節水等,而這需要長期努力做好開源節流,不需要連動到任何其他討論。

對於水價是否調整,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則回應,台灣水價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與台水公司兩種計價模式,台北市以外縣市屬於台水公司範圍, 未來會依據相關成本以及對台灣物價影響等進行檢討,最主要仍是要讓大家擁有合理的水價,並且節約用水,今年有推出大用戶的耗水費機制,目前也都已在開徵階段,將持續滾動檢討台灣水資源利用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