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領班偷500萬高檔銅排「害機器動不了」 100萬賤賣回收廠

▲桃園某工地領班內神通外鬼勾外人竊取銅排賤賣給資源回收場。(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桃園某工地領班勾結外人以大貨車載運竊取銅排賤賣給資源回收場。(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包商所聘顧的2名林姓員工因缺錢花用,竟趁工作職務之便勾結外面友人,在凌晨先後4次以貨車,大大方方的搬走工地內重約7噸、市價約500萬元的「匯流銅排」,並以約2成的價格賤賣予資源回收商。警方獲報組成專案小組後,迅速查出嫌疑人的銷贓地點,並掌握這4名嫌疑人的身分經通知到案後,全案依連續竊盜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獲報迅速查獲贓物發還被害包商。(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警方獲報迅速查獲贓物發還被害包商。(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警方獲報迅速查獲贓物發還被害包商。(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蘆竹分局調查,2名林姓犯嫌為工地領班,在上月15日至5月1日期間,陸續分4次,於凌晨4時許,趁工地尚未開工前,叫來另2名嫌疑人堂而皇之的將貨車開進工地內一起協助搬運約7000公斤的「匯流銅排」,再載往資源回收場銷贓,將市價每公斤700元的銅排以145元賤賣,所得贓102萬元平分後,皆已花費殆盡。

由於匯流銅排遭拆除,致機器本體缺電無法運作,被害人檢視機器後,始查覺遭竊,在向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報案後,員警隨即也展開調查,並於被害人報案當天,就查出嫌疑人的銷贓地點資源回收場,雖然回收場辯稱是瑕疵品和多餘物料,立遭被害商反駁,並且即時將這批7噸重的贓物取回,發還予被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