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9月出訪美國?」 侯友宜問「據誰傳」:目前沒計畫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身為國民黨2024可能徵召的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舉一動都讓大家關心,新北市議員邱婷蔚今(12)日在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問侯,「據傳,侯市長你9月要出訪美國?」侯回「據傳?聽誰傳?」邱再說,「如果你是以市長身份出國,議員有權利知道啊!」侯才回,目前現階段沒有這個計畫,但是隨時跟國際友人交朋友都是好事。

▲▼  侯友宜赴新北市議會總質詢 。(圖/記者宋良義攝)

▲侯友宜赴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宋良義攝)

邱婷蔚質詢時問到,身為市議員應該要說清楚市長的行程,但是4月中旬侯友宜出訪新加坡時,一堆媒體問不到行程,還跑來問市議員,「還要議員來教你們出訪該怎麼做嗎?」邱接著說,現在據傳侯友宜9月又要出訪美國,有此事嗎?

秘書處處長饒慶鈺先回,「我是看報紙才知道這件事的」侯友宜接著說,「據說?據誰說的?我現在沒有這個計畫,但是本來就該隨時跟國際友人交朋友。

邱婷蔚表示,現在要選總統的人,每個人都去美國拜訪,但侯友宜若是以市長身份出訪,她就有權利質詢此議題,也應該跟議會通知一下,才不會啟人疑竇,好好的公開侯的行程,大家也不會有好奇心了。

邱婷蔚再問,現在有國民黨籍議員正在美國,「是不是在幫你探路?」侯先搖搖頭,再問,「是誰出去啊?我都不會問啊!」邱說,「因為現在大家認為你沒有國際觀,所以大家會關心你有沒有要出國」,侯說,「目前現階段沒有這個計畫」。邱說,那未來若以新北市長身份出國,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侯則點點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