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五股槍手「爆頭射殺同事」!辯玩槍走火釀禍 2嫌遭羈押禁見

記者戴上容、閔文昱/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4歲張姓男子9日晚間失蹤,事後遭發現陳屍收納箱內,棄置在五股區一處山谷,生前疑遭行刑式槍決。警方循線逮獲25歲姚男及協助棄屍的24歲梁男。姚起初辯稱張因為70萬元,舉槍自轟後腦勺,之後又改口,稱是死者把玩槍枝不慎走火。2名涉案犯嫌稍早均被檢察官聲請法院羈押禁見獲准。

檢察官已於11日上午相驗張男遺體完畢,並定期解剖,以查明詳細死亡原因及相關細節。檢方訊後認為,姚男涉嫌殺人、遺棄屍體、槍砲,涉犯係5年以上重罪,且有逃亡、勾串共犯及湮滅證據之虞;梁男涉嫌遺棄屍體,且有勾串共犯及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 五股殺人棄屍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五股槍殺案疑點多,姚姓男子與梁姓共犯遭羈押禁見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回顧這起事件,死者2張男、姚男及梁男過去曾是加油站同事,3人相識約6年,姚男現職為海鮮批發,張男則選擇從事房仲,3人保持連繫。死者張男9日外出後杳無音訊,昨(10)日下午2時許,張男雙親來到蘆洲警分局德音派出所報案,並表示兒子疑似在外欠債。

警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張男在9日下午4時進入姚男住處後,就沒再出來。到了晚間約莫近8時許,姚男與梁男搬著一個長100公分、寬、高各50公分置物箱,之後開到新北市五股水碓觀景公園後方山區停留數分鐘後才離開。

▲姚男找共犯載屍畫面曝光。(圖/記者陳以昇攝)

▲姚男找共犯載屍畫面曝光。(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警方之後派員前往姚男住處查察,警問他「前一晚張是不是有到你家?」,姚男慌張回說「有」,警續問「那他人呢?」並指著外頭那雙鞋子「是不是張的」等話,姚男才說,張前一天晚上已舉槍自轟,遺體已棄置在水碓觀景公園後方山區,警之後通知消防人員協助前往搜索遺體及槍枝。

姚男向警方表示,張男說他父親投資失利,陸續向他借款70萬元,後又改口供稱,是張男自己投資買房欠資金為由向他借70萬,而前天下午4時許,張男再到他家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登林路住處再商借50萬元,姚男拒絕,原以為張男會悻然離開。

▲新北五股槍擊案。(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未料,張男又對他聊起房產投資,說了句「不想讓家人知道他在外面有欠債」,便持槍抵住後腦杓自轟身亡;但之後姚又向警方改口,說是張拿出一把改造手槍把玩不慎走火,他因害怕才會找來不知情的梁男協助棄屍。不過姚男對於細節交代不清,且說詞漏洞百出,警方持保留態度,偵詢後依槍砲、殺人等罪嫌,於今天早上將姚、梁兩男移送法辦。稍早涉案2人均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