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遭父母驅魔11小時「頭套尿布慘死」!法院認悲劇…判決曝光

▲林道升夫婦因相信女兒被邪靈附體,為女兒驅魔,而導致女兒死亡。(圖/翻攝自臉書)

▲林道升夫婦因相信女兒被邪靈附體,為女兒驅魔,導致女兒死亡。(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33歲男子林道升與香港妻子陳紹彤,因認為14個月大的女兒被邪靈附體,所以為女兒進行長達11小時的驅魔儀式,造成女嬰慘死。警方破門時發現這對父母正赤身裸體地躺在地上,而女兒林啓樂的頭部則包裹著尿布,沒有生命跡象,於是當局便以虐兒罪逮捕2人。法院今判決指出,沒有證據指驅魔儀式導致女嬰死亡,因此判2人監禁3個月。

林道升與陳紹彤皆是在香港大學畢業,因信奉基督教靈恩派而修習了加拿大維真神學院的神學課程;林道升因中途憂鬱症病發未能畢業,而陳紹彤已獲得神學碩士學位,不過2人均報稱無業。

據《中國報》報導,林道升在去年4月因情緒不穩入院治療,並在2022年5月31日出院。當晚,他與香港妻子陳紹彤帶著14個月大的女兒返回外婆家小住,當時林啓樂身上並未受傷,人也沒有出現異樣。豈料,他們一家3口來到香港新界後,便從此失去了消息,直到警消破門而入時,才發現這對父母正在儲物室的地板上裸睡。

當時,這對父母謊稱林啓樂正在幼稚園上課,不料警方搜查他們的房子後,才發現這對夫妻將女兒藏在了睡房的一個角落,而女嬰的頭部還包裹著尿布、頸項可見明顯的淤青,隨後急救人員證實林啓樂已無生命跡象。驗屍報告顯示,林啓樂被尋獲時已去世1至3天,屍體已腐化,頸部也有超過10處擦傷,背部出現屍斑。

▲林道升夫婦因相信女兒被邪靈附體,為女兒驅魔,而導致女兒死亡。(圖/翻攝自臉書)

▲警消破門而入後,在夫妻2人的睡房角落尋獲女兒遺體。(圖/翻攝自Facebook)

事後,控方以這對夫妻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卻故意虐待或忽略林啓樂,導致她受到不必要的健康損害為由,對夫婦提出告訴,不過他們2人表示,他們只是因為相信女兒被邪靈上身,所以為女兒作了長達11小時的驅魔儀式,但女兒卻一直沒有反應,强調他們只是想為女兒驅魔並令她復活。

控方最後因證據不足,將夫婦2人的罪名改為虐兒罪,而2人也在4月27日的審訊中認罪。法官在審訊中要求2名被告交出背景和感化報告,另要求還押的林道升提交精神科報告,而陳紹彤則獲准保釋。

法官今(11日)審判指出,「本案屬悲劇」,評估報告顯示2人均疼愛女兒,而感化報告則指出夫妻在案發前有能力照顧並關心女嬰,但因受精神疾病及宗教錯誤影響才犯下此案,雖造成女嬰死亡是非常嚴重的後果,不過仍須考慮2人刑責,案中不涉長期不理會或虐待,也沒有證據指驅魔行為導致女兒死亡。

法官認為,夫妻2人沒有在女嬰身體不適時帶她就醫,反而尋藉祈禱方式驅魔,才是釀成悲劇主因,2人也因痛失愛女打擊重大。而此前2人被控謀殺罪時分別關押了355天及271天,期間接受了精神科治療及社工輔導,情況已有改善,2人也表現出悔意,將來會繼續接受治療,有改過自新的決心和能力,因此以4個半月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至3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