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下班注意!捷運綠線1死8傷意外 「這段路」全面封閉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附近,今天中午發生建案塔吊工程車吊臂掉落砸中捷運車廂事件。這起事件也造成捷運部分路段停駛,市府站到九張犁間無法營運,將透過公車或是客運接駁解決交通問題,另外,平面道路部分文心南五路到南七路封閉,向心南與文心南路三段也有義交疏導交通,提醒下班民眾要特別留意。

▲台中捷運,綠線,意外,工安。(圖/民眾提供)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附近今天中午發生建案塔吊工程車吊臂掉落,砸中車廂事件。(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捷運,綠線,意外,工安。(圖/民眾提供)

▲受意外影響,目前文心南五路到文心南七路暫時封閉。(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將報請運輸安全委員會,交通局和中捷公司也立刻啟動代營運計畫,將由大客車來替代接駁的動作;由於有些民眾會利用捷運做通勤、通學,尤其下午4、5時會進入高峰,所以市府站到九張犁中間無法營運路段,會透過公車或是客運接駁解決交通問題。

盧秀燕強調,這是個外力造成的事件,不是捷運公司造成的,市府會去調查,調查過程中所造成的損失,政府部門、民眾乘客部分都會求償理賠,另一方面也有公安、工安等刑事責任,因為造成公安意外,不只是賠償還有處分問題,但目前先以救人為主,後續再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