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國際游泳池整修1年!跳水選手腰綁繩「陸上乾跳」 克難畫面曝

▲林智鴻曝光選手「陸地跳水」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高雄市議會)

▲林智鴻曝光選手「陸地跳水」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高雄市議會,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高雄國際游泳池去年開始整修,原訂在今年2月完工,但因設計問題一再延宕。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接獲陳情,高雄跳水選手已有1年無處可訓練,即使有比賽,也只能在陸地上搬來軟墊「模擬跳水」,甚至要自掏腰包移地到其他縣市訓練,讓他看了相當不捨。對此,運發局表示,將盡量縮短工期,並研擬補助選手移地訓練費用。

林智鴻9日在議會進行教育部門業務質詢,並播放一段選手訓練畫面,只見小朋友們在軟墊上反覆進行翻跳,甚至在腰部綁上繩子,模擬跳水的動作,但現場多位備詢局處長看完影片後,都誤以為選手們是在進行「體操訓練」。對此,林智鴻表示,這是因為國際游泳池整修一再延宕,跳水選手只能在陸地模擬跳水情況,但缺乏臨場感無助於技巧精進。

▲林智鴻曝光選手「陸地跳水」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高雄市議會)

林智鴻指出,國際泳池整修工程原訂在今年2月完工,但因設計變更延到8月,甚至到年底才可能完成,而工程一拖再拖,已經嚴重影響到跳水隊、游泳隊選手的訓練權益,要求市府加速工程進度,務必如期如質、安全完善,並在場域整修完成前,協助補貼選手移地訓練費用,確保訓練品質,讓選手們繼續為高雄市奪佳績。

運發局回應,國際泳池除跳水台以外的工程正在初驗,由於跳水台拆除後鋼筋數量與竣工圖不符須變更設計,目前正爭取經費缺口800多萬,預估工期需要6個月時間,廠商已承諾會配合縮短工期;另外,運發局將研擬補助選手移地訓練費用,盡力滿足學生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