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風」成田航班大亂!787機師親曝:「故障+宵禁」星宇真沒選擇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星宇航空班機6日從桃園機場(TPE)起飛,在準備落地成田機場(NRT)時,遇到詭異怪風,跟同時間其他飛機一樣無法順利落地,隨後轉降,導致飛機延誤,JX801無法如時起飛。巧合的是,JX802在落地後發現了飛機故障,即使星宇選擇併機,經過檢修,在登機JX803後,再度發生故障,最後又遇機場宵禁, 一連串事件才導致事件難以收拾。

▲▼星宇航空台北-洛杉磯首航。(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近期因為夜宿成田機場被旅客罵爆。(圖/星宇航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導致302名旅客不得不夜宿東京成田機場,許多旅客將過程PO上網引發討論,而董事長張國煒也連夜飛往現場親自致歉,並承諾做「來回全額退費」,創下航空業界首次來回全程都退票的紀錄。

擁有20多年飛行經歷的現任越南航空波音787機師,同時也是知名YouTuber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粉絲稱大佬)簡述一連3個事件,讓星宇航空「沒辦法」:
1.JX800 2次Wind Shear Waring 因此轉降,致原機組超時,JX801無法飛回。
2.松山出發機組員,由於黃金周及公司協調臨時不順,導致沿路大延誤,最後卡在成田關外。
3.JX802故障排除後,JX803、JX801關艙門後二次故障,導致無法在宵禁前起飛,JX802、JX803組員超時。

▲▼星宇航空之外,多個航空的班機也都降落失敗。(圖/翻攝YouTube「Love Flight Jack」)

▲不只星宇航空,多個航空班機也都因為成田機場天候因素降落失敗。(圖/翻攝YouTube「Love Flight Jack」)

他提到,並非是星宇A350機師操作出現問題,而是JX800在800呎準備進場時wind shear warning(空中風切警示)響了,所以選擇重飛,第二次進場時同樣wind shear warning(空中風切警示)再次響起,才選擇轉降備降機場-名古屋機場(NGO)。

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國際民航法最大工時是14小時,只要轉降,機組員工時一定會出現問題。據了解,星宇航空其實在中午第一時間知道轉降名古屋時,就派了機組員下午到松山機場(TSA)搭乘全日空ANA飛羽田機場(NHD),而不是晚上才派遣。

救援組員到達羽田機場後,驅車前往成田機場,又因為日本黃金周,路上大塞車,原本一小時的路程塞車到2個小時才抵達,組員也被卡在外面,遲遲無法進到裡面。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圖/路透)

▲星宇航空因為故障檢修+宵禁問題,導致飛機無法順利起飛。(圖/路透)

大佬表示,問題就出在JX802落地後飛機故障,經過修理後,以為修復完成,讓302位乘客原機+併機的旅客登機JX803後,在關艙門後,「訊號異常」,飛機就繼續維修,時間也持續延長,修到了最後JX802、JX803的組員也超時。

他接著說到,宵禁起飛可能是溝通上的錯誤,以往遇到宵禁幾乎沒遇過可以通融起飛,除非地勤亮出特殊許可,才准宵禁起飛。整件事情問題出一連串的連續事件,成田機場在宵禁無法起降,同時也沒有移民官,到場救援的2個機組員無法出關、機上的乘客無法入關,JX802、JX803又超時,才讓狀況發生。

▲星宇航空慘遭炎上,787機長親曝實際狀況。(圖/STARLUX Airlines)。(圖/STARLUX Airlines)

▲星宇航空慘遭炎上,787機長親曝實際狀況。(圖/STARLUX Airlines)

遇到飛機故障+宵禁,「沒有人知道會修多久」,所以大佬坦言,最後讓旅客夜宿成田機場,星宇在這個時候真的沒辦法,連JX803的組員也跟旅客一樣住在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