淌血!絕美金色花海被踩爛 志工曝:有遊客整個人躺在花田上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花壇鄉三級古蹟虎山巖擁有平地最美金針花海,色澤金黃,花期在母親節左右盛開,沿著階梯慢慢拾級而上,就能走進金色花海中盡情拍照,美景讓人陶醉,遊客屢創新高,議員李成濟發現,近日有前往賞花民眾,直接闖進花田將葉子踩扁、金針花也被折斷丟在一旁,一大片植株全被破壞,看得令人心疼,呼籲遊客切勿破壞,愛護環境。

▲金針花害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金針花海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針花害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金針花海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虎山巖金針花是台灣西部最早開的金針花,遊客不用大老遠跑到花東去看,而且不用門票也不收停車費,管委會還會炸開過的金針花給遊客品嚐,大受遊客歡迎。虎山巖金針花海近年來爆紅,帶來觀光人潮跟商機,面積約5分地,有近4萬株,近年來都吸引爆滿遊客前來賞花,不論平日或假日都有上百台的遊覽車入園。

前往觀賞金針花海的遊客屢創新高,近日卻被網友po網爆料,有民眾為了取得最佳拍照景點,踏進花田內,卻不知花田被這一踩破壞殆盡。有志工說,更誇張的是,還曾看見整個人躺在金針花田上、還有的在裡面旋轉跳舞,金針花被這一轉全沒了。

▲金針花害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遊客闖進金針花海綠葉全被踩爛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李成濟看到被踩得處處都是泥土腳印的枝葉被踩爛了、口罩跟金針花全丟在花田內,氣得大罵「真的太沒功德心了」,並強調廟方除了在花田四周都有拉繩切勿進入外,也提醒遊客,花田為階梯式,有花道供通行,萬一闖入濕滑的金針花田內跌倒,後果更是不堪設想,請遊客不要亂闖園摘花,也不要亂採摘園區的李子,體諒所有維護賞花環境志工的辛勞。

▲彰化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大爆發。(圖/陳姓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