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數學「問瓶子重量」爸卡關了!正解讓一票人大歪樓:這要多貴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男網友一時想不出這題的解法。(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明明是小學數學,但有些題目還是會讓爸媽卡關!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看了孩子的數學題目後,直呼想不出答案!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熱心列出算式;但也有人算出答案後,不禁大歪樓。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直呼,「小二數學,雄雄(突然)會想不出來!」從照片可見,這道數學題為「1瓶果汁連瓶子共重1640公克,喝掉一半後,還剩下990公克,這個瓶子重幾公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底下隨即有網友回應,「X+Y=1640,X+1/2Y=990,解聯立」、「現在的小二已經學到代數了嗎」、「我第一個想到的解法居然是二元一次方程式」。不過,這道題目是給小二的學生寫的,所以不太可能使用聯立方程式。

也有網友列出較有可能的算法:

算法一|

1640-990=650
(喝掉的果汁重量,即一半的果汁重量)

650×2=1300
(一半的果汁重量乘以2後,即原本的果汁重量)

1640-1300=340
(將總重量扣除果汁重量,即瓶子重量)

算法二|

1640-990=650
(喝掉的果汁重量,即一半的果汁重量)

990-650=340
(990為一半的果汁加上瓶子的重量,直接扣除一半的果汁重量即可得瓶子重量)

此外,也有網友則大歪樓,「瓶子就要340克,這款要多貴」、「什麼樣的果汁需要用的那麼重的瓶子裝啊?340公克的玻璃瓶嗎」、「飲料比較好算,不像餅乾偷工減料,還要扣除裡面的空氣和過度包裝」、「重點是果汁好不好喝」、「為什麼不直接全部喝完呢?不能浪費啊」、「喝不完就不要買這麼大罐的」、「容量標示不明,應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