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中共軍機若不繞台 大陸或許可更快恢復經濟

▲▼中國解放軍轟-6轟炸機21日下午在日本沖繩海域飛行。(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共機在沖繩附近海域出沒,被日方拍下。(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共近期開始派出無人機擾台,似乎有常態化的趨向。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4日表示,大陸經濟現況不好,民眾也不好過,若不派軍機擾台、不進行修訂《反間諜法》這些負面作為的話,或許可以更快恢復經濟,「這樣對大陸有利,全世界也都獲得相對利益。」

詹志宏提到,共軍軍機繞台、擾台的問題,不是只有台灣,現在日本也很煩惱,侵擾台灣的次數,已與侵擾日本的次數不相上下,而且日本跟大陸還沒有所謂的國家利益問題,「問題出在中國大陸。」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詹志宏指出,相信這些動作若不做的話,區域能夠和平安定的話,國際間也不會一天到晚要求大陸維護區域和平,不要當麻煩製造者,「這值得北京當局來深思。」

詹志宏強調,大陸現在急需的是經濟要發展起來,因為現況不是很好,導致大陸的民眾也不會好過,「各位可以看到失業率高漲、工廠復工率也不高,這些都是急需解決的。」

詹志宏還說,大陸如果不派軍機繞台,不進行修訂反間諜法這些負面作為的話,或許可以更快恢復經濟,「這樣對大陸有利,全世界也都獲得相對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