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無良露營區垃圾全倒護魚步道 營主道歉切割:員工個人行為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旁遭丟棄大量垃圾,經縣府環保局及轄區警方追查,發現為當地一家露營區所為。(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旁遭丟棄大量垃圾,經縣府環保局及轄區警方追查,發現為當地一家露營區所為。(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私人土地,最近發現遭人傾倒大量垃圾,經環保局、鄉公所及轄區警方追查,發現為當地一家露營區員工所為。警方已通知業者及員工到案,全案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函送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

頭份警分局南庄分駐所於日前接獲蓬萊村村長報案:鄰近南庄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附近的私人土地,遭傾倒大量廢棄物,經與環保局等相關單位會勘後,發現現場遭棄置50餘袋黑色大塑膠袋之生活垃圾,經警方調查蒐證後,確定是蓬萊村一處露營區章姓員工涉有重嫌,於5月2日16時前往該露營區瞭解,警方在露營區內發現有10餘袋待清運垃圾袋,垃圾袋顏色、樣式及綁法都和棄置現場相同,警方請其說明平日清運情形時,章嫌神情緊張,支吾其詞,經警方曉以大義下,始向警方坦承犯行。

警方初步清查,42歲章姓嫌犯為蓬萊村一處露營區員工,平日負責園區清潔及垃圾處理,涉嫌於去(111)年底開始,每週一次於晚上10時許趁四下無人之際以搬運車載運垃圾至棄置點丟棄,案經轄區警方順利查獲。

警方已通知業者及員工到案,全案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依該法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該露營區業主於昨晚也在露營區臉書粉絲專頁發文:
「大家好,我是營主,對於這次事件我真的深感抱歉,因為監督不周導致此次事件發生。
昨晚接到電話,才得知清潔人員被移送法辦,並立即趕到南庄了解狀況。對於清潔人員個人此種行為我深深感到抱歉。沒盡到監督的義務。
我是真的很喜歡南庄蓬萊,當我得知此事時真的深感痛心,並且在5/3馬上找相關人員已經將所有的垃圾處理掉了,對於後續該有的責任會完全配合。
在這邊造成所有鄉親朋友的困擾獻上十萬分的歉意。」

▲▼警方在露營區內發現10餘袋與棄置現場相同的垃圾袋,露營區員工坦承從去年底開始,每周丟一次。(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警方在露營區內發現10餘袋與棄置現場相同的垃圾袋,露營區員工坦承從去年底開始,每周丟一次。(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旁遭丟棄大量垃圾,經縣府環保局及轄區警方追查,發現為當地一家露營區所為,該露營區業者找廠商將垃圾清除。(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旁遭丟棄大量垃圾,經縣府環保局及轄區警方追查,發現為當地一家露營區所為,該露營區業者找廠商將垃圾清除。(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