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低薪是教育問題 她批:問題在教出這種歧視的政治工作者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機場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談及低薪問題時,竟表示低薪很大理由是因教育出問題「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個價值」,若系所畢業生平均起薪太低,就代表該系需要縮編。民進黨立委范雲4日表示,幾個最低薪領域為餐飲、藝術以及社福相關,政府應帶頭提高他們薪資。她也批評,教育當然有很多的問題,問題就是教出這種歧視某些領域、行業的政治工作者。

對於柯文哲低薪論,范雲表示,柯文哲即將在520宣佈參選總統,卻說出低薪問題出在教育、教育問題是出在部分科系學生沒有價值,這反映柯文哲長期以來對人文社會科學的歧視,也完全不了解台灣重要問題。

范雲指出,根據勞動部調查來看,幾個最低薪領域主要是餐飲、藝術以及社福相關,難道社會不需要社工師、藝術工作者以及餐飲專業學生嗎?低薪問題出在勞動環境跟產業相關結構,政府應該帶頭要提高藝術、社會工作者的薪資。

范雲表示,對這位總統候選人,歧視人文、社會科學大辣辣的言論感到遺憾,教育當然有很多的問題,問題就是教出這種歧視某些領域、行業的政治工作者。柯文哲長期以這種花俏的民粹言論討好部分選民,這確實是民主非常大的危機。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指出,有意參選總統的國民黨和民眾黨人選,最近經常口出狂言。除了郭台銘的反民主發言,還有柯文哲對特定科系的赤裸偏見。

柯文哲說,低薪的一大理由是教育出了問題,部分科系教出來的學生沒有那個價值,「請問柯文哲,如果讓你當上總統,我們的教育部難道要成為財團的職業訓練所嗎?」

林宜瑾舉例,比如說政治幕僚、記者這些每天出現在身邊的職人,他們的薪資或許比不上科技業,但絕對不是因為比較沒有價值。因此,如何留住人才、善待每一位勞動者才是應該努力的方向,「也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柯文哲,先學會尊重你身邊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