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睡覺怎麼變在救護車上」 女低血糖昏倒...救護人員急送醫

▲東港消防分隊員鄭育昌、歐建宏及救護義消郭承憲救護昏倒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消防分隊員鄭育昌、歐建宏及救護義消郭承憲救護昏倒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名64歲婦人意識不清昏倒在家,家人求助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東港消防分隊出動救護,測出係低血糖造成,立即注射高濃度葡萄糖並送醫,送醫途中,她清醒後回說「我在睡覺,怎麼會在救護車上」,讓救護人員哭笑不得。

▲東港消防分隊員鄭育昌、歐建宏及救護義消郭承憲救護昏倒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消防分隊於5月2日上午10點時許,接獲119派遣新園鄉南興路急病救護,報案人稱家人意識不清,急需救護車送醫,東港分隊立即出動救護人員及救護義消共3人前往。

隊員鄭育昌、歐建宏及救護義消郭承憲到達現場,發現病患倒臥在一樓客廳,家屬在旁不知所措,緊張地表示,患者一直叫不醒,意識狀況開始無法回應。

經評估後,發現該64歲女性患者意識不清,只對痛有反應;家屬表示患者有相關低血糖病史,給予生命徵象監測、血糖監測後確認患者為低血糖狀況,現場高級救護技術員向家屬解釋後,立即給予50%高濃度葡萄糖溶液注射處置,並依家屬要求送往東港輔英醫院。

於送醫過程中患者意識轉為清醒,並表示自己在睡覺,不知道為什麼在救護車上,讓救護人員哭笑不得。

東港分隊表示,身邊的親朋好友若健康有狀況,應多關心及照料,提醒按時服用藥物,定期回診追蹤,並與醫療人員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如有緊急需要可以請求消防機關的協助,並聽從專業救護技術人員建議與處置後送,將病患送至就近適當醫院進行醫療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