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爺明聖誕!想發財沒先拜「祂」恐沒效果

▲▼大年初四接神送神,這些禁忌不可不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農曆3月15日是財神爺聖誕,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記得要先拜保生大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趙公明聖誕,許多信眾都會藉著祝壽向財神爺求財,但其實同天生日的神祇不只財神爺,保生大帝也是同天生。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如果想求財可千萬別忘了先拜祂,才能健康又發財。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信眾會在財神爺聖誕拜拜求財。(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今年的農曆3月15日為國曆5月4日,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很多人心裡只想著要求財,卻忽略得先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得到財富,因此在民俗上「求財前要先保生」,在拜財神前先去拜保生大帝,也代表「求財要先求健康」之意。

廖大乙表示,從農曆3月15日前3天到後4天之間,可以準備四果與甜點、糖果等,先拜保生大帝,再另外準備供品供奉財神爺,身體先保持健康,得到的財富財能夠長久。除此之外,廖大乙提醒,即使求財也千萬不要過分要求,更切忌用不法手段取得財富,否則不但會讓自己的身體健康受到影響,也會害家人招致厄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