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惡火再奪1命釀9死13傷!檢2度現場勘查 火調報告25日完成

▲▼聯華大火,聯華食品,北斗,火災,聯華,現場。(圖/記者許權毅攝)

▲聯華惡火造成9死13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聯華食品火警今天再傳出許姓女員工不治的不幸消息,共釀9死13傷慘劇,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調閱相關監視器後,已將鄭姓課長及蔡姓防火管理人依涉犯過失致死罪嫌,各諭知30萬元交保,周一(5/1日)檢方再度會同廠方檢修公司及火調人員再進到火場釐清案情,而火場鑑定報告將於本月25日完成。

4月25日清晨6點多聯華食品發生火警,彰化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刻出動救援,但到場時濃煙就已非常大,救援環境艱難且動線曲折,其中有15名員工欲逃生,在4樓冷凍庫等待救援,但仍不敵濃煙竄入,消防人員到場救出10人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至今造成9人死亡。

▲聯華惡火造成9死13傷。(圖/ETtoday資料照)

火災發生當天下午,檢察官進到廠內,與廠長及相關人員進行調查,而火調人員也積極鑑識中,4月29日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陸續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等資料,並約談二樓起火點的主管鄭姓課長及相關人員,訊後認定鄭姓課長及蔡姓防火管理人涉犯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嫌,且犯罪嫌疑重大,惟尚無羈押必要,均諭知30萬元交保。

▲聯華廠房平面圖。(圖/ETtoday資料照)

▲聯華廠房4樓平面圖。(圖/ETtoday資料照)

據悉,火場鑑識調查以30天為限,火災發生至今進入第9天,為了釐清相關案情,檢察官於5月1日再度通知廠方檢修公司及火調、廠方主管人員進到火場,將逐一做比對分析,而消防局也陸續通知廠方人員做筆錄及蒐證,火調報告最遲將也於25日完成。

廠方也在案發當天發表聲明,針對部分人員傷亡,已啟動緊急救難機制,給予家屬應有的照護及支持,至於賠償金額仍在計算中,目前以協助傷亡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為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