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了! 陸網曝「返杭列車」裡的小朋友都在趕作業

▲大陸社群網站曬出杭州的小朋友們在收假前瘋狂趕作業。(圖/翻攝都市快報)

▲陸網友在社群網站曬出杭州的小朋友們在收假前瘋狂趕作業。(圖/翻攝都市快報,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在大陸五一連假首日曾有網友稱,「杭州的孩子一半在北京、一半在上海。」直至今(3)日止,為期五天的連假即將結束,不少人在社群軟體上看到與首日不一樣的「風景」,足跡遍布神州大地的杭州孩子們陸續回杭,終於有人開始曬照寫作業,也有民眾發文,「一整列車廂回杭州的娃都在趕作業。」

▲大陸社群網站曬出杭州的小朋友們在收假前瘋狂趕作業。(圖/翻攝都市快報)

《都市快報》報導,一位孩子上小學五年級的媽媽,2日剛剛坐臥鋪火車從桂林回到杭州,她發朋友圈曬出了火車上「別人家娃趕作業,自家娃在打牌」的照片。

這位媽媽表示,4月26日一放學,他們接上孩子就趕去搭臥鋪火車前往桂林,當晚的火車上都是杭州的孩子,「孩子們第一次坐綠皮火車,還是臥鋪,都挺興奮,睡得也挺好。」杭州學生特有的兩天春假,他們在桂林周邊「錯峰」玩得挺順利,「想玩得都玩上了,挺幸運的。」

▲大陸社群網站曬出杭州的小朋友們在收假前瘋狂趕作業。(圖/翻攝都市快報)

這位媽媽提到,在回杭的火車上,看到別的孩子在臥鋪房間的小桌板上趕作業,當時自己家孩子還在打牌,「仔細看了下,趕作業進度的應該是個初中生,正在補做4月28日的作業,當天已經是5月1日了。」

她還透露,有個去北京玩的朋友也發了朋友圈,曬出孩子正在候車大廳趕作業的照片。此外,部分還沒回到杭州「收心」,仍在外地遊玩的杭州孩子們,也有默默地拿出作業趕進度的例子,其中,一位帶著孩子去江蘇旅遊的媽媽,在朋友圈曬出孩子在酒店「瘋狂補作業」的照片。

一名小學家長提到,這次五一連假作業不算多,「最後一兩天趕一趕應該就能完成。」對於杭州孩子們在外出遊趕作業的現象,一名小學班導師說,她在假期前先提醒帶孩子出門旅行的家長,盡量提前兩天回杭,「出去的時候就玩為主,後面留兩天回來收心和學習就好,今天看了下,班上的孩子基本都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