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工「感覺」同事犯強姦殺人案 竟以牛排刀、鐵條殺了他!

▲▼殺人,謀殺,命案。(圖/CFP)

▲派遣工殺害同事,判刑13年定讞。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市吳姓派遣工,因長期吸毒以致辨識行為能力顯著降低,他2021年間「感覺」賴姓同事犯下強姦、殺人案件,懷疑對方要對自己不利。竟趁著對方在宿舍喝酒後,持牛排刀、鐵條殺害對方。一審判刑14年6月,二審改判13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現年38歲的吳姓男子與66歲的賴姓同事,同為派遣工,並住在台中市西屯區的公司宿舍內。而吳男因為長期施用安非他命類毒品引發物質(安非他命)使用障礙症、物質誘發的精神病疾患,導致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顯著降低。而他不滿同住的賴姓同事的生活習慣,再加上精神疾病的影響,讓他「感覺」賴姓同事犯下強姦、殺人案件,甚至懷疑對方要對自己不利。

案發於2021年7月間,深夜11點半左右,賴姓同事正在員工宿舍客廳喝酒喧嘩。吳男氣不過,拿出前兩天吃飯時暗藏的牛排刀,以及自己吊掛衣服使用的鐵條,到客廳攻擊賴男。賴男先以左手阻擋吳男的鐵條攻擊,吳男趁隙拿出牛排刀,刺入賴男的上背部,接著再出腳踹賴男之腹部、左腰;賴男傷重,趴倒在客廳長椅上,吳男再以鐵條持續毆打倒在椅子上的賴男,但賴男毫無動靜,吳男罷手回房。

沒多久,公司另名同事前來查看宿舍情況,發現賴男全身是血,倒臥在長椅上,同事立刻打電話報警求救。賴男被送往醫院,但因左上背部銳器刺傷、左手食指割傷、右眼眶周圍浣熊眼狀瘀青、左肩峰處瘀傷、左後肩部平行線狀瘀傷、左腰部瘀青、左季肋部與左側腹壁交接處大片軟組織血腫等傷害,最後左側胸腔大量血胸、左肺塌陷,送醫後不治身亡。檢警逮捕吳男,並依照殺人罪嫌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吳男坦承不諱,一審法院認為他有罪,構成累犯,判刑14年6月。上訴二審後,台中高分院雖認定他有罪,但考量他因吸毒導致辨識行為違法能力顯著降低,予以減刑,最後判刑13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