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更新「飲食失調規範」 吃播、大胃王頻道恐受影響

▲▼ YouTube。(圖/路透)

▲YouTube。(圖/路透)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YouTube日前宣布,將更新平台上飲食失調(Eating disorders,又稱飲食障礙症)規範,將刪除美化、宣揚飲食失調的內容,讓許多網友傻眼,認為之後吃播、大胃王等相關影片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據《CNN》報導,YouTube於上月18日公布,正在更新平台上飲食失調的規則,這種影片內容可能包括進食後催吐、嚴格限制攝取卡路里等,或在有飲食失調背景下,體重被拿來霸凌等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指出,為避免敏感內容讓用戶有風險,會對有「可被模仿行為」類型的影片,限制成18歲用戶才能觀看,並計畫在9個國家的飲食失調相關內容下添加連結說明欄。此外,若YouTuber的影片因違反飲食失調規範而被刪除時,YouTube將教導如何創作對於觀眾傷害較小的影片內容。

▲▼ 星光奈奈。(圖/翻攝星光奈奈fb)

▲星光奈奈。(圖/翻攝星光奈奈fb)

針對YouTube的新規範,正妹攝影師「星光奈奈」2日晚間表示,「在這次新規定中,我在想吃播有可能不能拍了」,並奉勸有開會員頻道的YouTuber快搬家,「不要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快把會員這功能搬家吧 ,新規定更苛刻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那大胃王系列的可能都要轉型了」、「這下premium更不可能訂閱了!寧願看廣告給創作者賺錢也不給YT賺」、「都跑去抖音了」、「建議搬到推特」、「吃播也不行,太誇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