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出包畫面曝!「貨盤卡飛機引擎」急喊芭比Q 桃勤這樣說

▲▼ 桃機一架飛機引擎卡到貨物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桃園機場一架飛機引擎下方卡到貨物,桃勤表示在排除檢查後機身無異狀,準時放行無誤點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下同)

記者沈繼昌、蔡怡萍/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今(2)日發生一起意外!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喊「芭比Q了」,竟是一架飛機的機翼引擎下方卡著貨物,只見多名地勤人員在周圍試圖移除,驚險狀況讓人捏了把冷汗,桃勤公司對此事件回應,該貨物為軟貨、修護人員檢查機體無異狀,航班隨後準時放行並無誤點。

▲▼ 桃機一架飛機引擎卡到貨物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2日午後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中,有網友放上幾張機翼下方卡著貨物的照片,有人認出事發地就在桃園機場內,傻眼開酸「貨物卡到發動機下面去了」、「怎麼台灣航空公司的管理、sop可以那麼差」、「這種蠢事怎麼有辦法發生,跑道上放一堆雜物,機長要自己閃嗎」。

針對此事桃勤做出回應,表示為2日上午一架國泰航空出境航班,在進行貨盤卸載及拖運作業時,盤網不慎勾到作業中之裝卸車護欄,現場作業人員立即排除勾網情形。

▲▼ 桃機一架飛機引擎卡到貨物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接著因貨盤檔板未定位,導致拖車倒車後貨物滑落碰撞航機二號引擎,但因該貨物為軟貨且有防撞層,經國泰航空修護人員檢查後準時放行,航機準點離場。

桃勤指出,肇事同仁經航務處酒測為零,作業疏失遭扣照一個月處分,貨盤外觀查似正常,已拖運送交倉儲,並加強要求地勤作業安全為第一要求,將持續要求所屬遵照SOP,加強現場監督機制,深化安全作業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