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壺口瀑布外圍蓋高牆「防偷窺」 陸網友怒:看母親河還得掏錢

▲黃河壺口瀑布景區兩側蓋有遮擋物,讓大陸網友質疑要付費才可以看自然景觀。(圖/翻攝微博)

▲黃河壺口瀑布景區兩側蓋有遮擋物,讓大陸網友質疑要付費才可以看自然景觀。(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五一連假帶給各地旅遊人潮,有網友在黃河壺口瀑布景區發現,沿岸兩側蓋有約2公尺高的高牆,質疑要進景區付費100元人民幣(約440元新台幣)才可以看到黃河盛景,路過的遊客被圍牆擋著看不到,引起輿論熱議。對此,當地政府詢問景區後解釋,圍牆並非防止遊客偷窺,是出於安全考慮而建。

▲黃河壺口瀑布。(圖/CFP)

▲黃河壺口瀑布。(圖/CFP)

《瀟湘晨報》報導,網友劉先生透露,他於2022年夏天曾去過壺口瀑布景區,「當時兩邊就有圍牆擋著,只能買票進去,陝西側那邊的圍牆挺高的,站在外面是看不到裡面的...沒必要啊,自然景區,專門砌牆擋住幹嘛。」

大陸一名網友實地拍攝影片顯示,壺口瀑布陝西側蓋有高牆,山西側則是有圍擋物體,影片拍攝者表示,在外部無圍擋物附近,無法看到壺口瀑布,「這都是圍牆,不讓進不讓看,必須花錢才能看,不花錢的話就圍著圍牆,怕看壺口瀑布。」

▲黃河壺口瀑布景區兩側蓋有遮擋物,讓大陸網友質疑要付費才可以看自然景觀。(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拍下黃河壺口瀑布景區旁的遮擋物。(圖/翻攝微博)

部分有網在影片下方留言聲援,「自然景觀,人為圍起來,假使出於安全考量用圍欄也行,弄個密不透風得強,是見不得光?」;「以前站在馬路邊上就可以看到」;「天天喊黃河母親河,想看媽還得掏錢」。

對於外界質疑,陝西側的相關人員表示,「圍牆應該是景區建的,可能怕遊客圍觀出現意外情況,目前已接到相關情況,網上產生輿情,領導正在處理。」山西臨汾市吉縣文旅局工作人員則回應稱,壺口瀑布山西側確有圍擋物,「停車場附近在修建,為了安全所以圍起來,景觀那塊不影響觀看,等停車場建好了會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