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罕見點選飛官楊承華任外衛室主任 昔是阿帕契建軍推手

▲▼總統蔡英文昔視察601旅,時任旅長楊承華負責行程簡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昔視察601旅,時任旅長楊承華負責行程簡報。(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永和警衛室主任近日拍板由陸軍601旅旅長楊承華少將接任。本次人事案,不同於過去由國安特勤體系或憲兵背景擔任要職,而是罕見由飛官出任警衛室主任。楊承華是我國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建軍關鍵推手,在雙十國慶時,航特部CH-47直升機懸掛巨幅國旗操演,就是由他向前往視導的總統蔡英文簡報。

過去,總統府警衛室多半由國安特勤體系或憲兵背景人士出任要職,近年來永和警衛室歷經「私菸案」等一番波動,人事佈局早已打破昔日慣例;蔡英文在最新一波的警衛室少將主任的遴選上,更罕見點選「飛官」背景的陸軍601旅旅長楊承華少將接任。

楊承華過去主要飛OH-58D戰搜直升機,但他也是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建軍關鍵推手,是我國第一位在美國試飛阿帕契的受訓飛官。他在擔任601旅長期間,適逢國慶展演,他則率領航特部執行操演任務,更肩負備受矚目「懸掛巨幅國旗」的重任。

蔡英文在雙十國慶前,特別前往航特部601旅視察時,就是由擔任旅長的楊承華說明行程簡報,接著才由空運作戰隊長及其他幹部,向總統說明巨幅國旗吊掛整備情形,包括整旗、放列、勾接、展開及試風等作業流程。

▼110年國慶大會預演,CH-47SD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 。(圖/記者李毓康攝)

▲▼110年國慶大會預演,CH-47SD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