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連假首日吸45萬遊客「一半在排隊」 博物館人龍2小時排到隔壁景區

▲湖南長沙五一連假首日開啟「排隊模式」。(圖/翻攝瀟湘晨報)

▲長沙博物館排隊人龍排到隔壁景區。(圖/翻攝瀟湘晨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五一連假首日,湖南長沙商圈吸引45.53萬人次流動遊客,實時人數19萬人,其中,外地遊客約佔65%。突然湧現的大量人流使得長沙各商圈、景區進入「排隊模式」,有民眾透露,上午8時取號,前面已經有100多桌在等位。此外,湖南省博物館上午7時出現排隊人潮,2小時後,人流已經排到隔壁的烈士公園景區。

▲湖南長沙五一連假首日開啟「排隊模式」。(圖/翻攝瀟湘晨報)

▲民眾連夜搭帳篷排隊搶看音樂節。(圖/翻攝瀟湘晨報)

《瀟湘晨報》報導,當第一批來長遊客在五一廣場、解放西結束夜生活的上半場,想要打車趕往下個目的地,你會發現,在長沙凌晨2點打車,還有200多個夜貓子和你「同台競技」。有網友分享,為了趕上4月30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音樂節,自己連夜去會場門口排隊,凌晨2點在音樂節門口搭起帳篷。

▲長沙「超級文和友」網紅景點。(圖/CFP)

▲長沙「超級文和友」網紅景點。(圖/CFP)

「超級文和友」是長沙網紅名店,不僅整層樓的復古外觀吸引遊客拍照打卡,餐廳內也擁有當地最具知名度的麻辣小龍蝦和湘菜,往往在假期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朝聖。有遊客表示,超級文和友在上午10時許便排起長長的隊伍,長度達到數百公尺;還有人下午5時左右想去取號,發現號碼已經排到四位數,前面還有300多桌等待用餐。

▲湖南長沙五一連假首日開啟「排隊模式」。(圖/翻攝瀟湘晨報)

▲有網友在超級文和友取號時發現,前方還有310桌客人在等待。(圖/翻攝瀟湘晨報)

至於長沙市區較為知名的景點如岳麓山、橘子洲等地,截至4月29日16:00止,橘子洲景區已接待遊客6.8萬餘人,岳麓山則是接待遊客6.1萬餘人,五一連假的剩餘時間(4月30日至5月2日),兩地門票早已預約一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