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水牛狂追騎士!棲息河床多年「有30多頭」 內行人曝衝突原因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樹林區柑園二橋下、大漢溪自行車道不論平日或假日,都有不少民眾會前往散步或運動,不料有人4月29日騎車經過時,遭到1頭水牛瘋狂追逐,整個過程都被民眾拍下。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這一群水牛有30多頭,在附近河床棲息十多年,如今傳出民眾差點遭到攻擊,後續將與動保處研議收容。

有民眾29日騎自行車行經大漢溪自行車時,遭到一頭水牛在後方不斷追逐,嚇得完全不敢減速,整個過程都被旁邊的行人拍下,不過下一秒拍攝者也被另一頭水牛盯上,水牛跑一跑突然朝拍攝者衝去,甚至一度作勢要用牛角攻擊,嚇得拍攝者趕緊繞著樹木閃避。

▲▼奔牛節現場?自行車道驚見野牛狂奔 追騎士跑。(圖/翻攝自我是樹林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遭水牛狂追,影片引發社會關注。(圖/翻攝自我是樹林人)

民眾事後把影片PO上臉書,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認為應該是現場在施工,水牛因為棲息地被破壞,才會跑到自行車車道,「十足的乞丐趕廟公,誰在侵犯誰」、「牠們時常在那附近,常常能遇見,不會主動靠近人才對」、「那個沒有攻擊性,只要不要去弄他,牠也不會攻擊你」。

也有人說,「唉,棲息地被破壞。牠們還能怎樣呢。有選擇權嗎牠們」、「這些牛應該有好幾代了,20多年前我就看過大漢溪有牛,也許40年前就一直都有」、「環漢路在施工,吵死人又造成塵土飛揚,水牛在河邊不安全,都跑上來了」、「過度開發啊,他們原本在下面河床生活好好的」。

▲▼奔牛節現場?自行車道驚見野牛狂奔 追騎士跑。(圖/翻攝自我是樹林人)

▲網友認為,水牛由於棲息地被破壞,才會跑到自行車道。(圖/翻攝自我是樹林人)

對此,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影片中的水牛群是野生的,平常棲息在鹿角溪、土城媽祖田一帶的河床附近,大約有30頭左右,十多年前就在當地活動,過去都未曾傳出攻擊事件,如今有民眾險些遭到攻擊,後續將與動保處會同動物園、陽管處及動物專家研商適合的收容及抓捕方式,或是安裝避牛樁,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