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熱情!大甲媽遲到1hr回鎮瀾宮安座 顏清標:感謝這次都沒打架

記者白珈陽、許權毅/台中報導

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劃下句點,媽祖鑾轎4月30日下午2時50分回鑾進入大甲區,以鎮瀾宮為中心的四周湧進大批信徒,將街道擠得水洩不通,熱鬧非常。5月1日凌晨0時42分,鑾轎回到廟埕,比去年晚了1個多小時,隨後由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迎接媽祖回鑾並進行安座典禮。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媽祖鑾轎5月1日凌晨返回鎮瀾宮安座。(圖/記者許權毅攝)

近來身體微恙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大甲媽起駕當天,鑾轎才剛出廟埕,他就疑因人群太過擁擠而身體不適,一度退出隊伍;今日媽祖回鑾,顏清標說,這次大家都很給他面子,沒有打架,連吵架都沒有,而在媽祖的保佑下,相信他的身體會一天比一天好。

▲▼             。(圖/記者許權毅攝)

▲近來身體微恙的顏清標說,相信在媽祖的保佑下,他的身體會一天比一天好。(圖/記者許權毅攝)

「大甲媽進喔!正爐媽進喔!」為時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今凌晨0時42分返回鎮瀾宮安座,信徒依序將副爐媽、湄洲媽、正爐媽神龕扶進廟內,隨後舉行安座大典恭請媽祖回神龕。

今年因恢復鑽轎腳,參與遶境活動的信徒比前2年增加許多,今日下午鑾轎進入大甲市區時,鎮瀾宮周圍早已有大批信眾在此守候,有許多是隨大甲媽遶境後返抵的信徒,在廟前或坐或站欣賞陣頭表演。以鎮瀾宮為中心,北至育英路、東至水源路、西至經國路均有大量人潮湧入。

大甲媽鑾轎原定在23時許(子時)回到鎮瀾宮安座,不過因人潮實在太多,鑾轎前進速度緩慢,導致比預定時間晚1個多小時,最後在眾信徒雙手合十的祝福下,返回廟內進行安座大典。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鑾轎於5月1日凌晨0時42分回鑾鎮瀾宮。(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由於今年信徒眾多,轄區警方大甲警分局部署800人次重兵警力,以3層警力層層護衛方式,強力防制暴力搶轎事件,更全面檢視遶境路線,研判可能衝突地點,調派警力駐守,密切監控。大甲警分局長謝建國表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大甲警分局布下重兵警力,維護媽祖鑾轎及參拜民眾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