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弘仁會遭警強力瓦解 侯友宜送雞精:掃蕩黑幫不會停止

▲▼ 侯友宜慰問刑大送上雞精。(圖/記者戴上容攝)

▲▼ 新北市長侯友宜慰問刑大,送上雞精。(圖/記者戴上容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竹聯幫弘仁會、天道盟華山會爆衝突,11天內在雙北互轟67槍,轟動全台,其幕後策畫弘仁會大咖「鯨魚」昨晚被押解回國,全案暫告段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再赴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並特地送上雞精慰問並表示,新北市掃蕩黑幫永不終止,不會因為單一案件破案而終結,不容犯罪集團挑釁。

回顧事件,警方調查,竹聯幫弘仁會與天道盟華山會,因250萬元的洗錢水房問題產生糾紛,雙方互轟67槍,幕後主使是弘仁會「鯨魚」,教唆未成年小弟前往當舖猛轟51槍,經過三波掃蕩,共拘捕26人到案,昨28日終將關鍵人物「鯨魚」及其小弟杜男從馬來西亞押解回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特地赴新北市刑警大隊關心,並送上雞精慰問警員。他表示,黑槍、毒品來源管控很重要,建議司法單位針對新型毒品迅速列管查緝才能有效查控。此外,在面對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除了宣導預防,案發時應儘速展開網路追查、資料分析、人際網絡追蹤等方式追查背後勢力,瓦解犯罪集團。

警察局長廖訓誠表示,22日進行第一波緝捕行動,查獲涉案朱姓少年等3人到案,24日進行第二波拘捕行動,拘提槍擊現場監控的李男及運送槍枝的楊男等人,昨(28)日再分別於蘆洲、中和及雲林、花蓮等地進行第三波行動,查獲策劃槍擊分工的簡男及吳男等人,連同自馬國遣返的林、杜2嫌,全案共緝獲28人到案,查扣現金221餘萬元、刀械、棍棒、手機、監視器等證物。

廖訓誠補充,槍擊案件的偵辦雖然告一段落,但掃蕩黑幫的行動不會停止,將繼續進行清查當舖的「正當專案」,後續也會與市政府經發局、消防局、工務局等合作,針對融資公司、娛樂公司、租賃車業等疑為幫派據點,展開「公安稽查」,運用第三方警政作法,將新北市境內的黑幫犯罪掃除殆盡。

▲▼ 侯友宜慰問刑大送上雞精。(圖/記者戴上容攝)

▲▼ 警察局長廖訓誠(中)宣布破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警察局長廖訓誠(中)宣布破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