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男領300萬投資靈骨塔 台南3月份攔阻詐騙款項逾7176萬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4月治安會報中,公開表揚3月份阻詐有功的207位人員。(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4月治安會報中,公開表揚3月份阻詐有功的207位人員。(圖/台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4月治安會議中表揚3月份207位阻詐有功的銀行員及超商店員。根據統計,南市3月份阻止詐騙成功的207人,共阻止了147起詐騙事件,共攔阻了7176萬元的詐騙金額;同時也頒獎嘉勉台南市警局近期成功偵破3件重大案件的警員。

黃偉哲昨(28日)公開表揚南市207名阻詐有功者,包括華南銀行、渣打銀行、中國信託、第一銀行、新光銀行、國泰世華、永豐銀行、中華郵政、京城銀行、歸仁區農會及統一超商、全家超商行(店)員。

黃偉哲高度肯定銀行員的警覺性,因為有一名60多歲的陳姓男子接到一位自稱是「全省殯葬塔位銷售服務」仲介專員蔡富有的電話,想介紹高獲利的靈骨塔投資案,這位專員佯稱可以協助陳男高價販賣靈骨塔塔位,還要求他加購其他靈骨塔商品。陳男見利潤豐厚,於3月11日上午前往渣打銀行準備提款新台幣300萬元。

由於提領現金金額巨大,行員警覺有異,通報轄區員警協助攔阻詐騙,但陳男離開後,下午又到另一間渣打銀行提款,所幸該行行員也保持警覺,發現疑似有詐騙情況,立即通報警方協助再次攔阻。而在警方查看陳男的手機紀錄後發現,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靈骨塔投資詐騙手法,陳男終才驚覺差點受騙。

此外,黃偉哲也頒獎嘉勉南市警局近期成功偵破的3件重大案件的警員,包括第三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共同偵破槍擊殺人案件,雙方疑似網路糾紛導致衝突,已拘提3人到案並查扣作案槍枝;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偵破涉嫌向靈骨塔業者恐嚇取財的暴力集團,循線調查拘提4名犯嫌到案,全案擴大追查;第一分局協同被害人預先部署警力埋伏,有效成功逮捕詐騙車手並攔阻2千餘萬元的詐騙匯款,有效打擊犯罪,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南市警局長廖宗山呼籲,近期詐騙集團常利用透過簡訊、交友軟體或網頁廣告等管道,接觸國內投資人,並要求民眾私加LINE聯繫或加入LINE群組,之後再假借專業投資策略師一對一教學投資,引導投資飆股、未上市公司、虛擬貨幣等投資標的,等民眾匯款投資時,再以各種理由不讓其出金,或是直接凍結帳號、關閉投資網站。

因此,警方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疑似詐騙情事,應提高警覺並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警方協助查證,以免遭受詐騙。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4月治安會報中,公開表揚3月份阻詐有功的207位人員。(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4月治安會報中,公開表揚3月份阻詐有功的207位人員。(圖/台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