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阿凱送書進台北女子看守所:感謝總裁大哥支持我分享愛

▲▼更生人張登凱阿凱,一行人送書籍進台北女子看守所,由所長鄭翠芬接見。(圖/張登凱提供)

▲更生人張登凱(前排),跟隨牧師黃明鎮(後排右二)一行人送書籍進台北女子看守所,由所長鄭翠芬(後排中)接見。(圖/張登凱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為鼓勵更生人復歸社會,協助在獄中認識的更生人張登凱(阿凱),進入集團工作。阿凱除了認真工作以外,還持續回饋社會。他日前跟隨牧師黃明鎮,進台北女子看守所探視,也贈送1百本書籍給所方,所長鄭翠芬親自接見,並致贈感謝狀。阿凱也特別感謝總裁大哥全力支持他,讓他能持續分享愛。

王令麟熱心公益,更致力於更生保護工作,除了實際捐助金錢以外,也協助許多更生人在集團中就業,讓更生人有穩定收入,並培養工作能力,以利復歸社會。阿凱2年前假釋出獄後,在王令麟的協助下,進入集團內物流部門工作,之後又轉到集團內其他部門,在王令麟的鼓勵下,阿凱日前連續考取台北捷運、桃園捷運、台灣高鐵的3張工作證照。

而阿凱不僅認真工作,努力賦歸社會,他也謹記王令麟對他的指點:要回饋社會;因此阿凱在工作之餘,也學習王令麟的榜樣,熱心公益。阿凱先前參加教會活動,協助募集物資送到偏鄉;另外也自掏腰包,購買許多書籍、物資,贈送給需要的人。他在4月底更與多位更生人共同集資,贈送包含《重生效應》在內的100本書籍,以及一批童書,在牧師黃明鎮的帶領下,進到台北女子看守所。所長鄭翠芬不但親自接見、致贈感謝狀,還與阿凱深談,更邀請阿凱未來到看守所內擔任反毒講師與生命講師。活動在黃明鎮充滿愛的禱告中,圓滿結束。

對於自己取得的成果,阿凱並不自滿,他認為這是因為總裁大哥、王令麟的提攜。因為他感受到王令麟對更生人的愛,讓自己能復歸社會,因此他也希望將這份愛傳遞出去,分享這動人的愛。「感謝總裁大哥一直全力支持我、一路協助我,讓我能有穩定的工作、安定的生活,他也不斷鼓勵我『人因為學習而改變,人因為分享將愛傳出去』,所以我要更多分享這份愛。」

對於更生人,王令麟有不同於世人的眼光,「好人、壞人是上帝決定的,只是環境造成他們一時犯錯,受刑人不過是穿著囚服的國民,有一樣的人權。而經過監所的矯正教化,更應該給予所有更生人重生的機會,不是用有色眼光看待他們。」所以王令麟持續幫助更多的更生人。而這也是東森集團最重要的理念,「公益,是東森大家庭永遠的志業」。

▼台北女子看守所所長鄭翠芬(左)致贈感謝狀給阿凱。(圖/張登凱提供)

▲▼更生人張登凱阿凱,一行人送書籍進台北女子看守所,由所長鄭翠芬接見。(圖/張登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劉時宇/公務員可以兼職嗎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王碩志/擅自帶走小孩犯準略誘罪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