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國泰洋酒逃稅案 金錢豹創辦人袁昶平遭聲押禁見

▲大家功德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游瓊華攝)

▲疑涉國泰洋酒逃稅案,金錢豹創辦人袁昶平遭檢警帶回偵訊。(圖/資料照片)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泰洋酒涉嫌逃漏稅一案,國泰董座劉榮祺等25人遭檢方羈押,劉榮祺以1億元天價交保,並繳回犯罪所得約8000萬元。今(28)日上午,檢調再度展開大動作,調查局中部機動站將金錢豹創辦人袁昶平等人帶回訊問,後續也以違反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等罪嫌將袁昶平等人移送地檢署複訊,前後共歷經逾10小時訊問,檢察官認袁昶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湮滅證據之虞,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認為袁昶平涉有違反稅捐稽徵法、商業會計法等罪嫌,爰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昨天前往酒店、業者、會計住處等13處執行搜索,並於昨、今兩日傳訊該業者、會計出納人員及其他員工共8人到案釐清。

今天晚間檢察官訊後,認袁昶平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第41條詐術逃漏稅捐罪及商業會計法第71條第1、5款明知不實填載會計憑證、以不正方法使財務報表不實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湮滅證據之虞,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洪姓、蕭姓、林姓被告等會計及員工分別諭知新台幣10萬元、8萬元及8萬元交保,其餘被告則請回。

國泰洋酒涉逃漏稅案,台中知名酒店幾全入列。一般商店營業稅5%,但特種飲食業,例如酒店、理容KTV等的稅率高達25%。檢警查獲國泰洋酒公司從民國105年6月間起,以另一公司名義提供空白發票及刷卡機,給台中地區包含金錢豹、金麗都等47家酒店,酒客前往這47家酒店消費刷卡時,等於將營業額灌到國泰洋酒公司的營業額中,涉共同隱匿營業額破2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