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雷仲達替蔡見興脫罪該下台 王鴻薇:但他可能「超齡」任兆豐金董座

▲王鴻薇28日舉行記者會起底雷仲達。(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鴻薇28日舉行記者會起底雷仲達。(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8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合庫董事長雷仲達替合庫資產管理公司(AMC)前董事長蔡見興醜聞案脫罪,呼籲雷應該下台。此外,王鴻薇也起底雷仲達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關係,並指雷近期將高升兆豐金董事長,但因蔡見興醜聞案導致人事命令被喊卡,不過依照規定,其實雷已經超齡;王批評,在民進黨執政下,公股公司幾乎變成民進黨酬庸或放自己安心的人之地。

王鴻薇24日指出蔡見興把合庫變成自家金庫,不只放水放款,還任用親友於合庫任職,讓蔡24小時內火速請辭並獲准。王25日再爆料蔡聘用的一名黃姓副理,傳言是蔡的「小三」,是無任何金融經驗的護理師,2019年時多次與蔡進出旅館。

王鴻薇28日舉行記者會,曝光一份檢舉投訴報告,王表示是因她踢爆蔡見興醜聞後,昨傍晚合庫金寄給她辦公室的。針對報告內容,王鴻薇表示,這樣離譜的事情,雷仲達還可以用這樣離譜的理由替蔡見興脫罪,員工還敢檢舉嗎?「雷仲達真的是笑死人了」。

對於雷仲達,王鴻薇說,雷下面有這麼多離譜弊案,竟內定要高升兆豐金當董事長,只是行政院還未正式下達人事命令;據她所知,就是因為蔡見興弊案,導致其人事命令暫不發布。王也說,雷仲達在合庫5年,有4年對合庫基層員工的檢舉不聞不問,且壓下醜聞跟弊案。

王鴻薇表示,雷仲達今年70歲,但事實上財政部相關公股銀行董監事負責任跟總經理限制條件裡,規定出任年齡不該超過65歲,且不論任期是否屆滿,年滿68歲就應該更換。

王鴻薇進一步指出,雷仲達與陳其邁是民進黨的「黨校」凱達格蘭學校第一屆國家政策與領導班的同學,在陳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時,被挖到高雄市府擔任財政局長,後來雷也當過高雄銀行的代理董事長,從此官運一路亨通。

王鴻薇批評,在民進黨執政下,公股公司幾乎變成民進黨酬庸或放自己安心的人之地,這樣才可以高枕無憂。

王鴻薇也表示,蔡見興都被用員工用影片、照片爆料,結果合庫卻用這些鬼話,請合庫、金管會、財政部爭氣點,也呼籲財政部、行政院,雷仲達應該下台,且雷也已嚴重超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