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員工看衰Siri? 外媒曝2原因難追ChatGPT

▲▼蘋果公司(Apple)。(圖/路透)

▲蘋果公司(Apple)。(圖/路透)

記者吳珍儀/台北報導

AI人工智慧浪潮席捲全球,先由ChatGPT打頭陣後,各科技公司也紛紛推出自己的聊天生成機器人以因應,然而在這波浪潮下蘋果似乎沒有大動作。根據《The Information》訪問蘋果員工,Siri在技術上一直有所限制,原因歸咎於組織混亂,以及失去3位關鍵人才。

據《The Information》報導,兩位知情人士透露,3位關鍵人才分別是Srinivasan Venkatachary、Steven Baker和Anand Shukla,皆在去年秋天從蘋果離職,原因是他們看好Google的大型語言模型和LLM。LLM是CharGPT的基礎技術,能理解語言並生成類似人類的反應。

3名核心工程師北來被視作發展Siri的動力,如今爆出已經離開蘋果。此外,外媒報導指出,Siri除了資料庫過度老舊外,也因蘋果擔憂Siri出現錯誤而過度謹慎,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