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口王」認了內線交易 亞昕董座小賺46萬獲100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在營造業界被稱為「林口王」的亞昕國際開發公司,傳出在2020年間,發布即將出售台北市精華區土地的重大訊息前,有公司高層提前買賣股票,獲利46萬元,台北地檢署27日指揮調查局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搜索約談亞昕董事長姚連地在內5人,連當庭認罪,承諾將繳回不法所得,獲得100萬元交保候傳。

▲▼             。(圖/記者劉昌松攝)

▲亞昕國際董事長姚連地坦承因為不懂法律誤觸法網。(圖/記者劉昌松攝)

姚連地傍晚完成交保後,向媒體表示,「在2020年因為亞昕跟佳穎精密有關係人的交易,處分了敦化南路一筆土地交易,不曉得(重訊)那幾天不能購買股票,我跟人家買了幾百張的股票,誤觸了法網,經查獲利46萬多,自然要繳回,買了股票都是做長投(長期投資)啦。」同案3名被告獲3萬到8萬不等交保,1人請回。

亞昕(5213)以住宅及大樓開發租售為主要業務,帶動新北市林口區的營建業,而有「林口王」之稱,目前亞昕事業群涵蓋佳穎精密企業、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國原營造、昕境廣場,事業版圖已觸及大陸、香港與馬來西亞。

檢調獲報,亞昕國際在2020年11月間發布重訊,將處分台北市精華區一筆250坪的營建用土地,預計處分利益達5億元,但亞昕高層卻有人疑似在重訊公告前,就進場買賣股票,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等罪,檢察官因此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