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興光日照中心長輩折造型汽球...暖贈慢飛天使 祖孫都快樂

▲南投醫院附設興光日照中心安排長者折氣球贈予遲緩兒童。(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附設興光日照中心安排長者折氣球贈予遲緩兒童。(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衛福部南投醫院附設興光日間照護中心日前辦理造型氣球課,帶給長輩們許多歡樂,而長輩們將現場認真折的造型氣球,轉送給南投醫院兒童發展復健中心的小朋友們,孩童收到氣球後臉上掛滿笑容、老人家也成就感滿滿,「祖孫」都快樂。

興光日間照護中心的工作人員當天帶領長者們,從為氣球打氣、幫氣球打結,到折出可愛的動物及植物等造型,無論阿公阿嬤都很認真學習,深怕漏掉步驟而折不出成品;當作品完成後,阿公阿嬤們的臉上都露出笑容,除了將氣球帶回家送給孫子玩耍,大家也決定將造型氣球轉送給兒童發展復健中心的遲緩兒們。

▲草屯碧洲里新設C級長照站揭牌,南投醫院附設興光日照中心也安排長者折氣球贈慢飛天使。(圖/南投縣政府、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護理長方心怡指出,興光日間照護中心有專業的照顧團隊,提供長者白天到日間照顧中心,但不過夜的照顧模式;服務內容包括長者健康管理、生活照顧、安全維護、備餐服務及營養照護、復能服務體適能肌力訓練、文康休閒活動、認知懷舊課程、沐浴服務、喘息服務、家屬教育及諮詢服務等,受託對象符合長照2.0規範,需設籍並實際居住南投市、草屯鎮、名間鄉及中寮鄉,符合者可向南投縣長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

▲▼草屯碧洲里新設C級長照站揭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草屯碧洲里新設C級長照站揭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草屯碧洲里新設C級長照站揭牌,南投醫院附設興光日照中心也安排長者折氣球贈慢飛天使。(圖/南投縣政府、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此外,65歲以上老人長輩超過1.8萬人的草屯鎮,碧洲里繼溝仔墘活動中心設置關懷據點、每周一提供長輩樂齡服務,25日也再於里集會所開辦C級巷弄長照站,周2到周5都提供用餐、樂齡課程等服務,讓全里老人關懷照顧服務更周延全面。

南投縣長許淑華當天專程前往碧洲里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縣府社勞處長林志忠陪同出席,縣議員莊士傑、立委馬文君秘書陳啟昭、鎮長簡景賢、鎮代會主席陳文忠、代表沈玉貞、簡錫彬、簡木通、碧洲里長白淯錡及多位里長也都出席參加,典禮在小天使幼兒園小朋友精彩的太鼓表演串場下展開;許淑華與社區長輩親切互動同歡,鼓勵長輩們走出來與更多老朋友交流學習互動,達到減緩老化,也感謝承辦的友傑團隊協助縣府在第一線,幫助老人家活得更久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