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返陸傳為辦「除籍」 陸委會:未要求當事人親自返陸辦理

▲▼八旗文化「富察」李延賀。(圖/翻攝貝嶺臉書)

▲「富察」李延賀。(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上月在中國大陸被拘捕,傳出他此次返回大陸是為了辦理除籍。對此,陸委會26日晚間表示,取得在台定居許可的陸籍配偶,依我方規定,須繳附註銷在陸戶籍相關證明文件,但政府從未要求當事人必須親自返陸辦理。

陸委會提到,有關「富察」遭中共國安部門調查乙事,政府持續與家屬均保持密切聯繫,「對於本案的處理,政府會運用一切方法及管道,在尊重家屬意見前提下,提供最貼切的關懷與協助。」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指出,兩岸通婚已逾30年,依兩岸各自規定均採單一戶籍制度,以避免當事人在兩岸間存有雙重身分,導致造成權利義務衝突。

陸委會強調,取得在台定居許可的陸籍配偶,依我方規定須繳附註銷在陸戶籍相關證明文件,但政府從未要求當事人必須親自返陸辦理。

陸委會還說,若個案有基於特殊因素或人身安全等考量,以至於不宜返陸辦理相關證件者,政府主管機關應會衡酌個案特殊狀況提供適切的諮詢與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