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運動環境!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明年1月將成立體育局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27)日是市政總質詢第一天,國民黨議員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加強校園競技運動培訓、推廣全齡運動,應成立體育局,以保障產業結合建構運動產業鍊,以及體育選手生涯規畫。侯友宜當場允諾,今年將編列預算計畫將體育處擴大升格為體育局,最快將於明年1月成立。

▲▼  侯友宜宣布明年一月成立體育局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宣布明年一月成立體育局。(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市議會今日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廖先翔、江怡臻、王威元、葉元之等人質詢。他們首先分享團隊至日本參觀奧林匹克館經驗,對於日本選手培訓與生涯規劃非常有印象,認為新北市應該成立體育局,對於推動選手培訓與全民運動會更有力。

侯友宜表示,運動本來就是非常重要,體育局理當該成立,現在瓶頸是體育處只能發展高中以下的體育發展;但國際賽事需跨局處聯合,也要媒合企業資源、民間團體力量,確實需要一個局來去做,才能跟其他縣市平衡溝通。

侯友宜坦言,這麼大的城市沒有體育局,真的比較難建構運動產業鍊,成立體育局或運動局確實符合時代潮流,希望讓大家熱愛運動,並培育人才、結合產業發展,打造友善的國際運動環境。

侯友宜說,市府已計畫成立體育局,但名稱是體育局或運動局還要再研商,但確定的是,今年將編列相關預算,希望明年元月可正式成立。此話宣布後,國民黨議員都拍手支持,還全體上台與侯友宜拍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