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敬群:房價下跌勢在必行 《平均地權條例》不朔及既往效果更好

▲▼內政部「平均地權條例」子法預告說明記者會,會中部長林右昌、次長花敬群針對平均地權條例相關問題做回答。(圖/記者湯興漢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內政部日前預告《平均地權條例》相關子法,包含檢舉實名制、私法人購屋許可制、預售屋換約限制等規定,最快今年五月就會正式上路,建商哀鴻遍野。時代力量則批評,私法人購屋限制仍有漏洞,成建商逃命保護傘。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7日表示,這一年多房市軟著陸態勢明顯,這段時間不少業者反而希望內政部能夠朔及既往,代表不朔及既往效果應該更好。

花敬群表示,《平均地權條例》的修法從前年底有很多討論,法案的效果持續發酵,這一年多來《平均地權條例》以及升息結構調整之下,整個房產市場軟著陸態勢明顯,不管是預售屋、中古屋出現價格反轉現象,各界都預期價格下跌是勢在必行,也會持續一段時間。

對於相關政策,花敬群直言,從來沒有打假球,都是要健全房市、打擊房市炒作,很準確對抗市場不當行為,相信各界都有討論,非常多業者希望降低《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衝擊跟壓力,除了母法2/8通過,也已經預告子法,5/15預告完整,會報請行政院決定正式施行日期,希望今年上半年條例能夠施行。

對於在野黨批評子法開後門,花敬群指出,對事情的評估還是要專業分析和務實討論,這段時間不少業者反而希望內政部能夠朔及既往,這背後代表意義,可能不朔及既往效果應該更好,應該關後門狀況可以更嚴格,這就是大家對事情的判斷,要抑制炒作,而不是站在表面上只是口水戰,對國家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