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錢都娘家出!公公卻喊「男方親戚免給禮金」 準人妻當場傻了

 ▲▼典華,婚宴,儀式堂,婚紗,喜宴會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結婚事前準備繁複,有時會因為雙方價值觀和金錢問題發生爭執。一名準人妻就抱怨說,公公因為身體因素沒有要出席婚禮,加上因為女方親屬參加人數較多,所以婚禮宴客費用是娘家出。沒想到公公最近卻突然說,叫男方親戚都不用包禮金,讓她覺得很不合理,好奇「是我太小心眼嗎?」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今年打算要結婚,宴客細節也已經正在準備,由於新人位在不同縣市,雙方家長討論後決定在娘家縣市宴客,女方親屬人會比較多,爸爸就提議幫忙付餐廳的錢。另外公公因為身體不方便,也不打算出席他們的婚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料近日原PO卻聽到公公說,「跟我們(男方)的親戚說,叫他們來參加喜宴都不要包禮金,我沒有要收」。她當下無法理解,「為什麼他都沒有要來我們的婚禮,而且男方沒有出錢,但還可以跟男方親戚說可以不用包禮金?我不知道是我太小心眼嗎?」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老公得知後,也認為很不合理,婆婆同樣覺得不好意思,就提議「還是我包個紅包給親家?稍微補貼一下」。沒想到公公又斥責說,「習俗就是這樣說的,第二個小孩要結婚就是不收禮金」,讓她更傻眼,「習俗到底要煩死多少人?」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男方親戚來的桌錢當然是男方要出,第二個小孩不包紅包可以,誰邀的誰出錢啊」、「不收禮金是他家的事,桌錢他得自己出,不然就不發男方喜帖,他自己看著辦」、「那他就出桌錢啊,真不要臉,拗到親家這邊」、「公公借花獻佛很好意思欸」、「不收就不收啊,才不用再還」、「妳公公講這話就太坑人了,裝大方裝慷慨喔,佔親家便宜,會不會太無恥了點」。

但也有人大讚這樣的安排更好,「你想想,婚宴辦在你家縣市+公公不出席+公公已經說了男方親友不收禮金。那麼當天你們收禮金就不用分男方女方了,來賓只要帶禮金,就算其中有個別可能是男方親友包的也沒關係,一起收起來,拿去補貼開銷。反正公公人不在現場,又說了不收禮金,他哪有辦法干涉現場禮金怎麼收發。完全架空他!太棒了!又如果男方親友到時候真的兩手空空來赴宴,也很好啊,以後你們也不用再包任何紅包,跟他們家禮尚往來。既然第二個小孩結婚不用給,第二個小孩也不用包給別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