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明彥曝將與波頓見面 就台灣防衛能力等廣泛交換意見

▲蔡明彥。(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明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26日)訪問台灣,成為首位訪台的2024年美國總統參選人。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備詢時,透露有安排與波頓見面,屆時將就台灣防衛等議題,進一步請教波頓的看法,並廣泛交換意見。

蔡明彥26日受邀至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報告「中共複合式威脅對我國家安全之影響」,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波頓訪台,詢問蔡明彥有否跟波頓見面?蔡明彥回應,目前有安排,但還沒見。

對於將與波頓的談話內容,蔡明彥說,屆時會針對台海情勢交換意見。陳以信聽聞後,指出波頓2月23日的一篇訪問中,提及美國應把軍艦放在高雄駐港;陳問蔡,如果波頓在會談中講到該項建議,將如何答覆?

蔡明彥表示,尊重美國友台人士對於如何加強台灣防衛能力的各種建議,他也會進一步請教波頓的看法,「比較背後深入的觀點」,並廣泛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