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大火!近10年工廠火警頻傳 2018敬鵬案最慘...6消防員殉職

▲▼             。(圖/資料畫面)

▲工廠大火往往造成重大傷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綜合報導

位於彰化縣北斗鎮四海路一段的聯華食品廠,今(25)日清晨6時許發生火警,造成重大傷亡。台灣過去10年發生不少工廠因為祝融肆虐引發大火,造成員工甚至救火的消防弟兄殉職的悲劇。

2018年4月28日上市公司敬鵬位於桃園市平鎮工業區的廠房起火,消防員冒險進入廠區搜救兩名失聯移工時,遭塌陷傾倒的重機具壓住受困1樓,由於廠方未告知除了正門出入口外,一旁還有側門,造成6名消防隊員無法及時逃出,陳屍在距離出口約40公尺處,另有2名移工死亡。

▲▼             。(圖/資料畫面)

▲工廠大火也造成消防人員的傷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2017年12月14日凌晨桃園市蘆竹區矽卡公司2層樓鐵皮違建倉庫宿舍凌晨失火,因違建只有一處樓梯間進出,宿舍內11名越南移工有6人逃生不及燒成白骨。

2022年12月29日深夜11時許,台中市豐原區東洲路186巷一處工廠發生嚴重火警,4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分別送往中國附醫、慈濟醫院以及衛福部豐原醫院,另外2人則是重傷。

▲▼彰化聯華食品廠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工廠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2016年4月,高雄市岡山區的長春化工廠發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280多人受傷。

2015年2月,台中市北屯區的寶成工業廠發生火災,造成6人死亡、2人受傷。

2012年6月,高雄市岡山區的台糖南化股份有限公司發生火災,造成7人死亡、2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