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65歲以上長者健保補助遲到12年半 盧崑福要求道歉

▲市長黃偉哲宣布,7月起補助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健保費,盧崑福要求為長者健保補助遲到12年半道歉。(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長黃偉哲宣布,7月起補助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健保費,盧崑福要求為長者健保補助遲到12年半道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縣市合併後老人健保費補助一直落後其他五都,4月21日市長黃偉哲宣布,7月起在排富條件下補助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健保費,約28萬多名市民不用另外申請每人每月最高可補助826元。

市議員盧崑福對於多年努力爭取老人健保補助,整整比其他直轄市晚了12年半感到氣憤,他抨擊執政黨府會在歌功頌德之餘,遲來的補助應該謙卑的先向市民道歉才對!

盧崑福表示,自從縣市合併當選直轄市議員開始,每每面對鄉親父老質疑合併後的福利為何比其他直轄市差?幾百元健保費也沒補助要每月伸手向小孩要錢,所以每年在議會每次質詢就向台南市政府要求,再怎辛苦也要排富的去補助這些弱勢長輩,終於整整12年半,最後台南市政府終於肯補助了。

盧崑福指出,台南市是綠到出汁最挺民進黨的直轄市,每次民進黨作不好就會喊出北票南補,升格直轄市後常聽到市民講這12年生活有變好嗎?還記得賴清德留給台南市民全台唯一追溯自2001年起老房連3年加徵房屋稅引來抗議,執政黨官員和護航議員們的嘴臉嗎?!如今貪官污吏橫行、丁點補助福利照顧斤斤計較、好大喜功爭功諉過百億預算亂花,這真的是市民要的政府和民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