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難過好友朱銘過世 「感謝他把一輩子的功夫奉獻給台灣」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朱銘的「大粉絲」。(圖/蘇貞昌臉書)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朱銘的「大粉絲」。(圖/蘇貞昌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國寶級藝術家朱銘23日辭世,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表示,得知好朋友過世,他非常難過,感謝朱銘願意把一輩子的功夫奉獻給台灣,培養更多的藝術種子,成就未來更多的國際級藝術大師。

蘇貞昌表示,今天得知自己的好朋友、台灣國寶級藝術家朱銘過世,實在非常難過。三年多前,他還以行政院長的身份出席朱銘的美術館20週年慶和新作發表會。蘇貞昌表示,朱銘雖然已經八十多歲,但他的創作熱情不但不曾熄滅,更永遠帶著笑容來迎接每個來訪的客人。

蘇貞昌指出,從自己擔任台北縣長時,就開始結緣,朱銘感謝他和台北縣府團隊克服法令困難,重新規劃當地的環境和交通,完成創立美術館的夢想,「我其實更感謝他,願意把一輩子的功夫奉獻給台灣,培養更多的藝術種子,成就未來更多的國際級藝術大師」。

蘇貞昌說,也許就像朱銘大師所說的:「林懷民笑我是瘋子,才會蓋一個這麼大的美術館,還養這麼多人。」能夠把別人認為最困難的事情接下來做,並堅持到底、把事情做好的人,在外人看起來不都是充滿熱情的瘋子嗎?朱銘大師的作品已享譽國際,但他的精神和熱情,才是遺留給我們最珍貴的寶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