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午餐廚藝大賽 台中市五權國中「八寶良糧粥」奪冠

▲第六屆學校午餐大賽。(圖/大享食育提供)

▲第六屆學校午餐大賽決賽出爐,由五權國中奪冠。(圖/大享食育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由大享食育協會主辦「2023第六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今(23日)在長庚科技大學進行全國總決賽,第二度代表台中市五權國中參賽的營養師廖巾儀與廚師陳祉妘,以麥粒綴香米、桔醬燒魚柳、筍香滷豆腐、青花弄白菇、八寶良糧粥、芭樂與保久乳等菜色,獲得本屆賽事冠軍大獎。評審團指出,冠軍作品使用九種全榖雜糧且搭配得宜,充分符合良糧駕到的主題。摘下后冠的兩人將可獲得獎金10萬元及日本食育見學之旅。

「2023第六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以雜糧為主題,邀請全國學校午餐從業人員一起打造雜糧食驗室,開發營養午餐主食以外的雜糧餐點。本屆共有來自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等12組隊伍晉級決賽,選用台灣雜糧食材烹調特色營養午餐。評審團包括日本文部科學省初等中等教育局官員、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鄭衍基)、全家便利商店商品本部副本部長黃正田、食材文化研究家徐仲老師、多位營養學者等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奪下本屆冠軍的五權國中參賽者廖巾儀、陳祉妘說,我們每天為小朋友烹調營養美味的午餐,很高興得獲得評審團的肯定,不枉我們這一路在學校營養午餐上的努力。

▲第六屆學校午餐大賽。(圖/大享食育提供)

▲第六屆學校午餐大賽冠軍作品。(圖/大享食育提供)

來自台南市將軍國中的營養師張婉婷與體衛組長王韻淳,一舉囊括全家便利商便商品化獎、學生評審獎、國際評審獎及發表組優等共4個獎項,創下賽史紀錄。評審黃正田說,將軍國中的作品兼具使用多種雜糧及美味的優點,燕麥虱目魚柳以燕麥取代麵包粉,提高餐點的營養密度。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也對這道虱目魚柳給予高度定,稱讚她們以燕麥取代麵包粉的烹調手法極具創意。

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指出,本屆參賽選手都能扣合著推動多樣化雜糧的目標,料理出許多有趣的「良糧駕到」午餐菜單,回應了當前氣候變遷與人類福祉的重要課題,期待透過一步一步落實在校園營養午餐,建立孩子們的良好飲食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